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技術商品化 > 專案研究 > 材料準備機械人裝置
材料準備機械人裝置

材料準備機械人裝置

 

在世界各地的許多產品合規實驗室中,材料準備程序通常是產品安全和合格評定/測試的關鍵要求。

這些程序通常都是勞動密集、不斷重複、常規性和令人勞累的。最重要的是幾乎所有產品驗證都需要經過這樣的程序。因此,在每個實驗室或組織內有三分之二的工作人員均需負責準備材料的任務。

LSCM開發了適用於評定產品合格的材料準備機械人裝置。該機械人裝置包含觸覺和視覺導引。為了避免交叉污染,裝置設置了電離吹風機和樣本收集箱。此外,還開發了新型高速切割機,從而有效地從所選項目的表面上拿取樣本。

機械人裝置不僅在香港得到認可,更得到知名產品安全和檢驗機構SGS支持。機械人裝置適用於廚具、衣服/布料、木製玩具等產品的樣本,以便進行化學或生物質量評定。裝置可處理不同的顏色、形狀、尺寸和物料樣本。

機械人裝置於香港業界為首創的設備,此系統十分創新。機械人裝置將可以為物流、科技、生產業等帶來便利。它不但提高成本效益,同時增強本地產品安全和質量檢定機構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