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活动 > 业界活动
业界活动

活动详细资料

世界计量日、世界认可日及世界标准日论坛2019

国际质量基础建设网络与世界银行最近通过对质量基础建设的新定义为:「这是一个由公营和私营机构组成,结合支援和提升产品,服务和工序的质量,安全和环境绩效的政策,以及相关法律,规管框架及实务措施的体系。」此体系以计量学、标准化、认可服务、合格评定活动和市场监测为依据。质量基础建设是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保护环境和维护社会福祉的重要 平台,不仅能支持本土市场,其国际认受性亦对进军外国市场发挥关键作用。是次论坛响应世界计量日、世界认可日和世界标准日而举办,旨在介绍计量学、认可服务和标准在支援质量基础建设方面的 重要作用。今年,世界计量日、世界认可日及世界标准日的主题分别是:
 
- 世界计量日 - 国际单位制 ― 根本性飞跃
国际单位制已于 2019 年 5 月 20 日正式修订。新修订的国际单位制建立在与物理定律直接关联的一系列定义之上,其优势是 可以随着测量科学与技术的新发展而进一步改进,以满足未来使用者的长远需求。
- 世界认可日 - 认可服务:为供应链增值
供应链是为消费者、企业和公营机构提供产品及服务的重要一环。认可服务连同其他质量基础建设元素被广泛应用于提升供 应链价值,有助增强大众对成品、服务以至其推出市场的途径和使用方法的信心。
- 世界标准日 - 视频标准通行全球
视像是现今流行的表达媒介。相关科技的发展革新了娱乐模式,连系全球群众,令通讯体验变得丰富多样,亦促使医疗和教 育取得重大进步。今年的世界标准日肯定了国际标准在满足全球对视像质素及转移性的追求所作的贡献。
日期: 06月26日 - 06月26日
时间: 01时30分 - 05时00分
地点: 马哥孛罗香港酒店大堂百年厅 II - III
详细地址: 香港九龙尖沙咀海港城广东道3号
主办单位: 香港认可处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
产品标准资料组
政府化验所
支持机构: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类别: 论坛
查询:
电话: 2559 9973 (黄小姐)
电邮: seminar@icc.com.hk
  1. 列印
  2. 分享
  • 往后
  • 往前
  • 返回活动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