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技术商品化 > 专案研究 > 婴儿追踪应用技术
婴儿追踪应用技术

在医院环境的婴儿追踪应用技术

 

医院是新生婴儿最常被掳去的地方。诱拐不仅是由陌生人造成,亦可能是亲属所为。因此,应加强保安以解决这个问题。

当新生婴儿有异动或有人试图擅自篡改标签时,这位基追踪应用系统会发出警报,防止新生婴儿被诱拐。

这项目包括一系列的硬件和软件研发技术。硬件方面包括一个可系于婴儿身上的防篡改脚带或手带,当中包含了一个可重复使用的无线射频识别标签。软件方面包括一个完善的管理和监控系统,在医院环境中支援有源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用以保护婴儿。

除了于荃湾港安医院成功推行,这技术也适用于其他医院和老人活动中心。该项目增加了腕带标签的可靠性、加强医院管理的执行程序、提高对未经授权行为的警报,亦增强了整体婴儿处理的安全性,从而减低新生婴儿被诱拐的风险。

 

 

Testimonial:

 

「我们期望通过这次合作,进一步加强医院病房的保安。利用LSCM的技术,医护人员可以知道病人和婴儿的位置,确保他们的安全。」

凌宏宝先生
荃湾港安医院营运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