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技术商品化 > 专案研究 > 物联网IoT快速通关安全系统
物联网IoT快速通关安全系统

物联网IOT快速通关安全系统-电子关锁技术

 

自2012年「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实行,以及2016年「跨境一锁计划」试行后,到目前为止计划在内地广东省共有63个清关点,包括南沙保税港区、江门市跨境电商快件分拣清关中心及广州机场等,加上香港13个清关点,例如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及葵涌海关大楼等,共提供819条联运快线。截至 2019 年 5月,已累积超过118,900 车次,以及处理52,00万件货物。

 

电子关锁荣获国际奖项

随着粤港海关于2016年3月底正式推行「跨境一锁」计划,由LSCM研发的IoT快速通关安全系统,令粤港物流的清关更方便快捷。此电子关锁技术更于2017年 3 月 29 至 4 月 2 日举行的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获得银奖的佳绩。

 

提升货物通关效率

此计划将继续在广东省增加清关点,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货物运输,加快货物通关流程,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及物流枢纽的地位。各企业可善用此计划以及增加的清关点拓展业务,把握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商机。

 

个案分享:

“LSCM协助研发的技术,将粤港两地的电子锁结合为一,促成香港海关为业界提供无缝清关服务,电子锁于香港和内地境内,分别以两套不同操作监控,保障两地执法的需求与独立性。香港海关非常感谢LSCM研发中心一直以来于技术方面的支持和协助,令清关效率能进一步提升。”
 

刘志忠先生
香港海关高级督察
(道路货物资料系统支援)

 

 

「有了「跨境一锁」后,以往两个地区不同的电子锁变成一个,令货物转关与清关更方便。另外,电子锁操作简单,所有关于电子锁状况的资料,都会透过安装于车头的显示屏,以闪灯通知司机,非常可靠。 」
 

伍志敏先生
香港空运服务有限公司
助理经理-业务拓展

 

 

联络我们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LSCM)专注于研发各项促进物流和供应链相关行业发展的技术,并支援香港和中国内地各个行业的技术应用。欢迎联络我们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