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技术商品化 > 专案研究 > 虚拟实境系统之应用 – 策略及实践培训
虚拟实境系统之应用 – 策略及实践培训

虚拟实境系统之应用 – 策略及实践培训

 

LSCM与香港大学合作开发了一个完全沉浸式的虚拟实境,让专业人士体验到栩栩如生的场景及复杂的操作,并跟动态的环境互动,系统会把他们的活动记录下来,然后作出实时的分析。

这套训练系统运用了虚拟实境技术与人工智能的先进设计,创造了高性价比、多功能和可重置的互动培训环境,支援以实证和发现为基础的作业规划和决策培训。

该技术已经应用于两个试点:第一个是与国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CPSL)合作开发的停机坪操作培训系统,用于培训主管和操作人员在停机坪把空运货物从货机卸载的操作。该系统使用了沉浸式的虚拟实境系统重新构建航空货物装载的场景,操作人员可使用各种用户界面,包括与实物同大的货机门控制面板,操控虚拟装货系统的运作。

另一个是为香港警察学院刑事侦辑训练科设立的虚拟实境训练系统。该系统模拟了犯罪现场,有效地通过查找不同的线索来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