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技术商品化 > 专案研究 > 无线射频识别(RFID) 伤者管理系统
无线射频识别(RFID) 伤者管理系统

RFID伤者管理系统

 

LSCM为香港警务处机场保安组设计及开发了适用于重大事故的RFID伤者管理系统(MIAPMS),以协助警务人员在重大飞机事故中管理人流,并有效地跟踪受伤和伤亡的实时统计数据。该系统为指挥官员在灾区向行动工作人员提供了相关重要信息,并大大减少向媒体和相关乘客家属传播信息的时间。

 

伤者管理系统仪表板显示

 

这个系统是利用有嵌入式RFID标签的挂牌。在事故发生后,挂牌将分配给每位乘客或机组人员。当工作人员使用RFID阅读器扫描受伤乘客或机组人员的挂牌时,RFID系统将记录他们的性别或受伤程度等信息。随后,每个地方(伤者集合点、分流区域、机组人员中心、乘客接收中心、救护车装载点、医院或临时殓房) 的统计资料亦记录于RFID系统内,并会立即显示于仪表板上。

这个试验系统将應用于香港国际机场的紧急救援演习。

 

正在扫瞄受伤者的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