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ultiTech R&D Centre > Events & Activities > LSCM Activities
LSCM Activities
全港VR復康訓練遊戲設計比賽2020
7 July 2020

東華三院復康服務一向秉承「共融社區齊參與‧優質生活我自主」的服務理念,致力推動傷健共融,提升殘疾人士的自主性和生活質素。因此,東華三院聯同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合辦「全港VR復康遊戲設計比賽」,旨在增強學生及公眾人士認識及關注殘疾人士及長者的需要,鼓勵他們善用自身的知識及創意,創作適合殘疾人士使用的VR復康訓練遊戲,推廣傷健共融。

比賽內容主要集中在兩大主題上:
(1)復康訓練 (例如認知訓練、肢體肌能訓練、情緒舒緩、社區技能訓練等)
(2)傷健共融

參加者將藉著這個機會充分發揮創意,設計出具復康訓練及趣味性的VR (Virtual Reality 虛擬實境)遊戲或意念。

目的:
- 促進大眾對殘疾人士、長者的關注及有關軟件的發展。
- 透過虛擬實境復康遊戲提升及改善殘疾人士及長者的生活質素。
- 推廣傷健共融。

日程:

2020年6月3日

開始接受簡介會及比賽報名

2020年7月7日

比賽簡介會 (ZOOM)

2020年7月30日

截止報名參加比賽

2020年10月30日

截止遞交比賽作品

2020年11月至12月

評審

2021年1月

公佈結果

2021年2或3月

頒獎典禮


如欲報名參加比賽和簡介會,以及查詢更多關於比賽詳情,請瀏覽以下網站: https://vrehab.tungwahcsd.org/vrehabdesigncom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