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活动 > LSCM 动向
LSCM 动向
全港VR复康训练游戏设计比赛2020
2020年07月07日
东华三院复康服务一向秉承「共融社区齐参与‧优质生活我自主」的服务理念,致力推动伤健共融,提升残疾人士的自主性和生活质素。因此,东华三院联同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LSCM)合办「全港VR复康游戏设计比赛」,旨在增强学生及公众人士认识及关注残疾人士及长者的需要,鼓励他们善用自身的知识及创意,创作适合残疾人士使用的VR复康训练游戏,推广伤健共融。
 
比赛内容主要集中在两大主题上:
(1)复康训练 (例如认知训练、肢体肌能训练、情绪舒缓、社区技能训练等)
(2)伤健共融
 
参加者将借着这个机会充分发挥创意,设计出具复康训练及趣味性的VR (Virtual Reality 虚拟实境)游戏或意念。
 
目的:
- 促进大众对残疾人士、长者的关注及有关软件的发展。
- 透过虚拟实境复康游戏提升及改善残疾人士及长者的生活质素。
- 推广伤健共融。
 

日程:

2020年6月3日

开始接受简介会及比赛报名

2020年7月7日

比赛简介会 (ZOOM)

2020年7月30日

截止报名参加比赛

2020年10月30日

截止递交比赛作品

2020年11月至12月

评审

2021年1月

公布结果

2021年2或3月

颁奖典礼

 

如欲报名参加比赛和简介会,以及查询更多关于比赛详情,请浏览以下网站: https://vrehab.tungwahcsd.org/vrehabdesigncom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