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20/10LP
项目标题: 基于射频识别及感知器的工作场所生产力效率提升系统(政府与企业)
研发单位: 香港大学
概要: 在由人操控的工作场所中,管理文件和资产等是必需的。然而,遗失资产仍时常发生,直接威胁管理效率。在惩教处及海关的案例中,一些重要对象是不可遗失的;在香港电台档案库的收藏,是无法替补的。未能及时追踪对象的后果,往往大于金钱损失。纵使RFID有助追踪物品,要实现个体层次上的追踪仍然困难。根本单靠RFID 而未能感知业务环境的运作现况,是很难了解所发生的事故,及把事故与工作流联系起。

这项目基于过往的RAE 中间件,开发工作场所生产力提升系统(HOPE系统),通过RFID 和传感技术的集成应用,联系对象,管理人员与流程,提高对业务运作的追踪能力。该系统将增强工作场所运作效率及提升生产力,包括:1)提高工作场所中物品-人员-流程(AHP)的交互可视,2)开发智慧承载(SAC)系统,实现个体层次上的物品追踪,并提高效能,及3)改善可视性的基础技术,便利工作场所自动化。
项目统筹员: 黄础章先生
资助金额: 港币一千一百四十万
项目周期: 2010年11月1日 至 2012年6月30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