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34/08LP
项目标题: 用于近场通讯 (NFC) 和移动应用的轻量级RFID阅读器芯片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UHF RFID已广泛应用在供应链管理产业,同时RFID 技术也开始在单品货物应用上得到重视。近场通讯(NFC)在产品证明、认证和交易证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NFC RFID读写器将会应用在手持设备中。可移动性和通讯安全将是关键因素。然而, 现今RFID 协议没有足够的安全机制, 而且阅读器功能都过于复杂,耗电量大,而且都非常昂贵。实际上,大多数NFC应用只用到阅读器的很少一部分功能,多于功能不但不必要,而且大幅增加系统的成本。

本项目为NFC应用开发出一个低成本轻便的RFID 阅读器晶片。主要功能包括 1)与UHF Gen2 协议相兼容的保密通信算法。2)优化Gen2 协议的复杂功能。3) 晶片的耗电量将极大减少。4)优化晶片面积,系统成本将显著降低。阅读器将与目前广泛应用的UHF Gen2 标签相兼容。
项目统筹员: 叶涛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一千二百八十六万
项目周期: 2009年3月1日 至 2011年2月28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