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网志
网志
存档
2023
区块链的兴起
2023年05月15日

区块链究竟从何而来?为什么会在这几年兴起呢?这很大程度亦源于另一个近年来非常火热的名词:比特币。

比特币源自于2008年由网名为Satoshi Nakamoto的作者在网上所发表的一篇论文。文中论述了比特币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电子加密货币的理念和背后用以支撑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是第一个广泛利用到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项目。当时正值美国次按危机引发的金融海啸,美国联邦储备局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由此开启了印刷天量的美元来买债和往后十多年全球的超低息水平环境。由于比特币的先天设计巳决定了最终有限的发行量,在全球热钱泛滥的超低息时代中,很多人把比特币作为其中一种资产分配的投资对象,这促使了大量目光聚焦于比特币和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加速和加大了全球对于区块链的研究和投入,数之不尽的区块链应用概念应运而生。

LSCM – Calvin C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