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网志
网志
存档
2023
非同质化代币
2023年08月08日

随着区块链在这几年的普及,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s, 简称NFT)这一新名词亦吸引了很多关注。究竟甚么是NFT呢?

NFT 是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一种独特的数字资产,它代表着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物品,例如数字艺术品、收藏品、游戏道具、音乐和视频等。NFT的关键特点是每个代币都具有独特的标识,这赋予其独特性和稀有性,并使其不可互换。

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允许在网络上进行安全、去中心化的交易。NFT利用区块链技术来记录数字物品的所有权和交易记录,这意味着NFT的真实性和所有权都可以轻松地追踪和验证。

NFT的出现为艺术家、游戏开发者和创作者提供了创新的商业模式。通过将作品转化为NFT,创作者可以获得更好的版权保护,并从交易中获得收益。同时,NFT也为收藏家和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的投资领域。

人们可以通过购买和交易NFT来收藏和投资数字物品。例如,购买一幅数字艺术作品的NFT,即可拥有这幅作品的所有权。此外,随着虚拟世界的发展,NFT将在虚拟土地、虚拟商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总括而言,作为一种新兴的数字资产形式,NFT正逐步改变艺术、游戏、音乐等众多领域的生态,为创作者和收藏家提供了创新的交流和交易途径。

LSCM – Calvin C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