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網誌
網誌
存檔
2023
非同質化代幣
2023年08月08日

隨着區塊鏈在這幾年的普及,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s, 簡稱NFT)這一新名詞亦吸引了很多關注。究竟甚麼是NFT呢?

NFT 是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一種獨特的數字資產,它代表著一個獨一無二的數字物品,例如數字藝術品、收藏品、遊戲道具、音樂和影片等。NFT的關鍵特點是每個代幣都具有獨特的標識,這賦予其獨特性和稀有性,並使其不可互換。

區塊鏈是一種分布式帳本技術,允許在網絡上進行安全、去中心化的交易。NFT利用區塊鏈技術來記錄數字物品的所有權和交易記錄,這意味著NFT的真實性和所有權都可以輕鬆地追蹤和驗證。

NFT的出現為藝術家、遊戲開發者和創作者提供了創新的商業模式。通過將作品轉化為NFT,創作者可以獲得更好的版權保護,並從交易中獲得收益。同時,NFT也為收藏家和投資者提供了一個新的投資領域。

人們可以通過購買和交易NFT來收藏和投資數字物品。例如,購買一幅數字藝術作品的NFT,即可擁有這幅作品的所有權。此外,隨著虛擬世界的發展,NFT將在虛擬土地、虛擬商品等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總括而言,作為一種新興的數字資產形式,NFT正逐步改變藝術、遊戲、音樂等眾多領域的生態,為創作者和收藏家提供了創新的交流和交易途徑。

LSCM – Calvin C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