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技术商品化 > 专案研究 > 远程复康训练平台系统
远程复康训练平台系统

远程复康训练平台系统

远程复康训练平台是一个医疗云端系统,让不同的用户可以透过安全的门户网站跟系统连系。它兼容市场上不同类型的远端复康训练服务方案的设备。此物联网平台基础设施将为不同的用户提供由中央帐户管理的身份验证、资源授权和数据撷取服务。使用者的个人资料均会受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发出的指引保障。此外,医疗平台将整合不同类型的生命体征监测设备,方便治疗师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评估和健康状况监测。

 

远程复康训练平台系统

远距医疗的应用使复康训练变得更方便,用户可以透过远距医疗平台获得复康训练服务,即使足不出户,也能远距离接受治疗师遥距提供评估、复康训练、个案跟进等服务,达到理想的医疗效果,不受地区和时间限制。系统亦能连系治疗师,从而提供完整的复康训练服务及指导等。为需要长期接受复康训练、行动不便的人士及长者等带来不少方便。

此技术在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获得铜奖。

 

联络我们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LSCM)专注于创新技术研发,提升物流、供应链和电子商贸等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并支援不同行业进行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亦提升本地科研力量,为公私营机构提供技术和创新支援,协助业界提升效率和生产力,为香港社会带来正面影响。立即联络我们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