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53/19LP
项目标题: Robo-9: 用于视障人士的传感器融合技术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全球约有13亿人患有某种形式的视力障碍,其中3600万人是失明的。独自旅行对他们来说可能是困难的,有时甚至是不可能的。为了提高行动能力,有不同的工具和技术可以应用。例如,白手杖用于扩展用家的触感范围;导盲犬用作领航员,指示直线,左或右移动,在障碍物周围导航,在必要时指示警报。但是,它们未可提供点对点导航功能; GPS设备可以通过提供方向和导航信息来帮助用家,但是这种技术不能替代白手杖和导盲犬。在这方面,采用机械人视觉和多重感应来提供移动辅助将是有帮助的。

该项目旨在为行动辅助开发具有成本效益的机械人视觉和传感解决方案。具体来说,我们将针对以下方面开发一些技术:

1. 避障和指导:实现导盲犬提供的重要功能,以及
2. 导航和定位:提供步行指导,包括自由行走和目标目的地,旨在与盲人体云平台集成。

该项目根据社区的当前需求进行定义,因此需要考虑易于使用的解决方案。
项目统筹员: 樊家伦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二百七十九万
项目周期: 2020年2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