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79/18LP
项目标题: 智慧型服务员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工业机器人(IR)通常执行快速,重复和常规性任务,以提高各个工业部门的生产率,例如制造业和/或汽车业,当中与人类操作员的相互作用受到严格限制。另一方面,服务机器人(SR)的设计和开发是为了处理经常与人类交互的特定任务。在某些情况下,开发服务机器人用于执行对人类生命可能受到威胁的复杂和危险的任务。例如,部署墙爬机器人以执行核电厂中的管道检查任务。

这项目旨在为仓库、银行和老人院开发服务机器人关键的构建块技术。研究了人类搜索,导航和运行稳定性技术。
人类搜索技术包括动态(或视频)人脸识别和麦克风阵列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提出了使用SLAM(即时定位和地图构建)和RGB-D相机为机器人导航。

仓库,银行和老人院的高租金和劳动力短缺导致对服务自动化和机器人的巨大需求。上述服务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可以提高那些行业的生产率和效率。
项目统筹员: 樊家伦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二百七十九万
项目周期: 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12月09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