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03/16LP
项目标题: 安全人机协作任务上使用的感应系统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机械人安全对于所有机械人的应用都是十分重要。在过去,机械臂必须安装在封闭的环境中,以避免对人做成伤害。最近,许多机械人的应用都需要人与机械人互动,以提高效率和生产力。为了减少危害,―些新的传感器提出来并同时安装在机械人上以确保人与机器人进行互动时的安全 。

本项目旨在研究和开发新的机械人传感器使用在人机协作任务中。 RGB(红 - 绿 - 蓝)相机,红外线和超声波传感器被广泛用于许多机器人的应用中。但是这些传感器有许多限制和局限。例如,红外传感器只对特定光谱敏感同时必须在视线下使用。超声波传感器一般只有较窄的覆盖区域。视觉RGB相机对外部照明条件高度敏感。因此,这些传感器限制了机器人只能在统一和控制的环境(或室内)中使用。传统的传感器不适合在人与机械人互动的任务中使用,尤其是在室外环境。此外,提出的传感器或传感系统可提供新的尖端技术,以维持本地工业的市场竞争力。
项目统筹员: 樊家伦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一千一百万
项目周期: 2016年3月30日至2018年3月29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