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技术商品化 > 专案研究 > 射频识别自动化行李处理系统
射频识别自动化行李处理系统

射频识别自动化行李处理系统

 

LSCM为香港的电子商务服务与解决方案供应商E-Business Solutions Limited开发了一款新颖的多单元天线,应用于基于射频识别的自动化行李处理系统。新研发的多单元天线由多个辐射单元构成,每个辐射单元具有独立的馈电端口。所有辐射单元的摆放位置和几何形状经优化后,可提供一个直径为16英寸的探测区域。该多单元天线可利用常见的平面印刷电路板工艺来制作,并与LSCM的轻量级射频识别阅读器兼容。

基于射频识别的自动化行李处理系统,除了帮助工作人员在处理行李过程中减少提举重物的机率,同时亦提供准确的行李讯息,以便追踪其位置和缩短处理时间。借着这套多单元天线的引入,将促进射频识别自动化行李处理系统的广泛应用,并将提高如空运和航运码头等产业的营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