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技術商品化 > 專案研究 > 射頻識別自動化行李處理系統
射頻識別自動化行李處理系統

射頻識別自動化行李處理系統

 

LSCM為香港的電子商務服務與解決方案供應商E-Business Solutions Limited開發了一款新穎的多單元天線,應用於基於射頻識別的自動化行李處理系統。新研發的多單元天線由多個輻射單元構成,每個輻射單元具有獨立的饋電端口。所有輻射單元的擺放位置和幾何形狀經優化後,可提供一個直徑為16英寸的探測區域。該多單元天線可利用常見的平面印刷電路板工藝來製作,並與LSCM的輕量級射頻識別閱讀器兼容。

基於射頻識別的自動化行李處理系統,除了幫助工作人員在處理行李過程中減少提舉重物的機率,同時亦提供準確的行李訊息,以便追蹤其位置和縮短處理時間。藉著這套多單元天線的引入,將促進射頻識別自動化行李處理系統的廣泛應用,並將提高如空運和航運碼頭等產業的營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