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48/14LP
项目标题: 适用于展览及会议业的室内位置数据分析系统
研发单位: 香港浸会大学
概要: 香港一直是亚洲区内主要的会议和展览中心之一。主要场馆包括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博览馆)等,一共提供160,663 平方米的展览场地。但由于展览场地有限。所以展览业一直面对如何在“有限的时间” 内运用 “有限的场地” 的挑战。为了可以用尽现有的场地,一个有效的方法能(1)通过分配不同的参展商于特定的展位,以增加其潜在卖家的流量,以及(2)直接将潜在卖家连系到相关展位,均是业界所期待。而当中的关键,是如何详尽掌握参观者的人流数据。

本项目拟通过开发一个室内定位分析系统(ILAS)以应对上述的挑战。系统包括: 1)通过 WiFi 和/或 Femotcell 技术(定位系统)跟踪参观者的流动,2)分析人流数据并进行运算,预测参观者的喜好,并建议他们到相关的展位(位置分析)。建议系统将会为展览业不同的相关者带来新的机遇。就买家和参展商而言,系统将能降低他们相互联系的成本及提高他们对相关服务的满意度。就主办方而言,访客流量数据及后端分析系统,将为主办方的在展位安排和次优展位位置的推销,提供有效的科学数据支持。
项目统筹员: 吴其彦教授
资助金额: 港币五百八十二万
项目周期: 2015年1月5日 至 2016年11月4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