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48/14LP
項目標題: 適用於展覽及會議業的室內位置數據分析系統
研發單位: 香港浸會大學
概要: 香港一直是亞洲區內主要的會議和展覽中心之一。主要場館包括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中心),亞洲國際博覽館(博覽館)等,一共提供160,663 平方米的展覽場地。但由於展覽場地有限。所以展覽業一直面對如何在“有限的時間” 內運用 “有限的場地” 的挑戰。為了可以用盡現有的場地,一個有效的方法能(1)通過分配不同的參展商於特定的展位,以增加其潛在賣家的流量,以及(2)直接將潛在賣家連係到相關展位,均是業界所期待。而當中的關鍵,是如何詳盡掌握參觀者的人流數據。

本項目擬通過開發一個室內定位分析系統(ILAS)以應對上述的挑戰。系統包括: 1)通過 WiFi 和/或 Femotcell 技術(定位系統)跟踪參觀者的流動,2)分析人流數據並進行運算,預測參觀者的喜好,並建議他們到相關的展位(位置分析)。建議系統將會為展覽業不同的相關者帶來新的機遇。就買家和參展商而言,系統將能降低他們相互聯係的成本及提高他們對相關服務的滿意度。就主辦方而言,訪客流量數據及後端分析系統,將為主辦方的在展位安排和次優展位位置的推銷,提供有效的科學數據支持。
項目統籌員: 吳其彥教授
資助金額: 港幣五百八十二萬
項目週期: 2015年1月5日 至 2016年11月4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