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50/20LP
项目标题: 应用在智慧城市的新型物联网和多模式分析技术
研发单位: 香港科技大学
概要: 香港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物联网(IoT)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必要元素。随着近年5G宽频、WiFi和LoRA / NB-IoT技术的出现,IoT领域一直在急速发展。越来越多地方应用WiFi感知、BLE和视觉信号。虽然在一个场所收集的感测数据在本质上相关的,但是它们通常单独在云端分析,形成数据孤岛。对业界来说,以无缝方式整合这些数据作关联、分析、理解和挖掘信息以进行对象识别、人员感知、数据/行为分析等,特别是顾客旅程,一直是一项挑战。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前端物联网设备还应该配备智能功能,即所谓的边缘人工智能。其中一个例子是停车场的IoT摄像头,目前正面临大规模部署的安装和维护瓶颈。

在业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建议开发新型物联网和多模式分析技术。为了实现智能停车场的大规模部署,我们将设计一款具有边缘人工智能的新型全景摄像机,以使用超低流率和超分辨率技术同时识别大量车牌。为了解决数据孤岛问题,我们将开发基于集中式或联合
机器学习技术的数据平台,处理多模式、零星和嘈杂数据。我们将以停车场和购物中心作为试点,以验证和演示我们的技术。我们的技术将会是具有高成本效益的IoT部署和实现由停车场到购物中心的顾客旅程。我们的技术还可以用作社交距离的控制和场内消毒管理。
项目统筹员: 陈双幸教授
资助金额: 港币六百五十九万
项目周期: 2021年3月31日至2023年3月30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