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23/07LP
項目標題: 支援零售及物流應用射頻識別技術之軟件平臺
研發單位: 香港大學
概要: 無線射頻識別(RFID)技術已經被廣泛用於物流行業。零售行業若能善用RFID技術定能提高供應鏈的可見度及效率。於零售及物流行業中,很有可能有多種無線射頻的應用共存於同一環境中。當前,人們只專注於單一應用的解決方案時,如何快速地將多種無線射頻識別系統應用集成於同一環境中的技術更需要被關注。

「支援零售及物流應用射頻識別技術之軟體平臺」這套軟體平臺包括:環境配置模型,它描述多個無線射頻硬體基礎設施於無線射頻應用系統的關係;環境配置管理,它根據預定的關係模型,協調多個無線射頻設備的運作。

該項目將通過下列方法有效地促進RFID技術在香港和珠三角地區零售及物流行業的廣泛應用:
1 提供一套可立即使用的快速整合無線射頻應用及多種無線射頻硬體基礎設施的軟體平臺
2 提供各種零售及物流應用原型,例如倉庫處理、智能貨架及銷售系統,簡化RFID技術的應用
3 在試點專案中演示多種RFID應用
項目統籌員: 黃礎章先生
資助金額: 港幣五百八十五萬
項目週期: 2007年7月1日 至 2008年9月30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