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星期五2018年10月5日

地點

香港科學園 大展覽廳

查詢

+852 2255 0860info@lscm.hk

2018 LSCM 物流高峰會

2018 LSCM 物流高峰會以「貢獻大灣區創新科技 實踐多元化一帶一路」為主題,匯聚不同行業的代表,一同探討創新科技如何為各界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以協助業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無限機遇。今年高峰會將會連繫業界人士和各界專家,分享他們對於粵港澳大灣區政策、應用於不同行業的機械人技術和人工智能,以及中東和非洲地區的電子商貿發展等的見解及相關資訊。高峰會更提供一個平台,有助與會人士建立聯繫,促進多方合作及交流機會。

以下為2018 LSCM 物流高峰會的議程。我們將會定期更新演講嘉賓及內容,敬請密切留意本網站!

9:00 AM

登記及交流時段


9:30 AM

歡迎辭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董事局主席 / 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 查毅超博士,BBS


09:50 AM

開幕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楊偉雄先生,GBS,JP


10:00 AM

團體合照


10:10 AM

LSCM及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10:30 AM

專題演講 : 粵港澳大灣區的「一國之本」、「兩制之利」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深圳大學客座教授 曹二寶先生


10:50 AM

專題演講 : 香港冷鏈業務發展趨勢
 

專題演講 : 香港冷鏈業務發展趨勢

冷鏈物流是物流業的主要增長動力之一,而香港的藥品貨量更錄得雙位數增長。冷鏈業務具有龐大的增長潛力,備受香港主要物流供應商關注。市場對產品完整性、安全性及價格效益的要求不斷提升,促使物流業界提供更完善可靠的服務方案,亦為整個供應鏈帶來不同的挑戰。Hactl及旗下提供物流增值服務之全資附屬公司Hacis了解到這類貨品的特別需要,以及優化冷鏈貨物處理程序的必要性,因此已投放大量資源於提升冷鏈設施,制定完善處貨程序及特設專業團隊。展望未來,冷鏈業務將出現何種新趨勢及挑戰?而香港物流業界又如何能夠把握這個機遇?

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鄺永銓先生


11:10 AM

茶歇


11:40 AM

專題演講 :最先進的倉庫機械人技術及研究機會
 

專題演講 :最先進的倉庫機械人技術及研究機會

新一代的倉庫管理將完全自動化,工作人員可以選擇應用不同技術的機械人,以滿足客戶要求。 在我的演講中,我將概述最新的和現行的自動訂單揀選方法和系統,並比較它們的實用性和適用性。 最近,亦已開發了模型以分析機械人訂單揀選系統的表視,並進行系統優化,以改善成本、吞吐量和回應的時間。 這些模型還可比較大部份應用的機械人技術。

伊拉斯姆斯大學鹿特丹管理學院物流及營運管理教授 René de Koster


12:00 PM

專題演講 : 香港物流業應用機械人和人工智能技術及機遇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 黃廣揚先生


12:20 PM

專題演講 : 以eBRAM進行交易和紛爭解決,促進跨境貿易
 

專題演講 :以eBRAM進行交易和紛爭解決,促進跨境貿易

eBRAM中心是一個集社會力量,結合香港在法律、科技和商業領域領先技術的成果, 並運用最先進的科技和知識促成交易完成、線上協商、和解、調停、仲裁和推廣「一帶一路」,更能協助香港鞏固其科技法律中心的地位,並提供一個具成本效益的方法為大眾取得司法公正。

一帶一路仲裁及調解中心主席 陳曉峰先生 , MH


12:45 PM

午宴 專題演講 :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司長 鄭若驊女士 GBS, SC, JP


1:00 PM

交流午宴


2:30 PM

專題演講 : 合作共建世界聞名的智慧香港
 

專題演講 : 合作共建世界聞名的智慧香港

發展智慧城市,提升市民生活質素是現今世界各地政府致力達成的目標。香港在2017年12月公布《智慧城市藍圖》,通過「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市民」、「智慧政府」及「智慧經濟」六大範疇發展智慧城市。我們因應香港獨有的挑戰、優勢所在和當前機遇,勾劃未來五年及往後的發展計劃。我們與社會各界攜手並肩,齊心把香港建設成為世界聞名的智慧城市。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 林偉喬先生, JP


2:50 PM

專題演講 : 現代絲綢之路 – 中東和非洲

速客國際 高級總監:空運 / 電子商貿 / 網絡發展:亞洲、中東和非洲
阿聯酋物流及運輸學會董事會主席
Chaminda Gunasekera 先生


3:10 PM

茶歇


3:40 PM

專題演講 : 從虛擬實境到創新科技
 

專題演講 : 從虛擬實境到創新科技

虛擬實境技術(Virtual Reality or VR)能夠讓我們彷似身臨其境,體驗到平日難以接觸到的經驗,而隨着電腦技術的急速發展,虛擬實境的應用日趨流行。夠境虛擬實境技術是甚麼?它能帶給我們甚麼機會和靈感來發展創新科技,改變未來?劉博士透過他十多年在虛擬實境技術的研究,向大家分享一些研究成果和應用實例,介紹其效益和對我們的影響,並分析未來發展與展望。

香港大學工業及製造系統工程系副教授 劉應機博士


4:00 PM

專題演講 : 防偽、品牌保護與區塊鏈技術
 

專題演講 : 防偽、品牌保護與區塊鏈技術

據國際商會(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稱,到2022年,假冒和盜版造成的損失每年將飆升至4.2萬億美元。供應鏈的外包對企業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成效,但也面對造假的威脅。 如果我們無法保障這些分佈式供應鏈,對於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擴大業務板圖的企業而言,品牌保護成為一個更具挑戰性的問題。在設計IT的解決方案時,更要考慮如何建立有效的集成系統,整合現有的供應鍵上而不影響日常運行。 區塊鏈技術配合移動方案提供了答案,甚至可能帶來是革命性的成效。

DSS亞洲區總裁林勤輝介紹區DSS 在防偽技術並展示塊鏈技術如何發揮品牌保護方面的作用,同時亦分享LSCM與DSS成功聯合研發計劃的保貴經驗。

DSS 亞太區總裁 林勤輝先生


4:20 PM

答問環節


活動影片

2018 LSCM 物流高峰會

歡迎收看 LSCM YouTube 頻道

活動相片

2018 LSCM 物流高峰會

瀏覽照片集

香港科學園

新界沙田香港科學園第三期一樓大展覽廳

下載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