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26/19LP
項目標題: 整合式智能虛擬實境應用開發套件
研發單位: 香港大學
概要: 此項目旨在應用頂尖人工智能以及軟件開發技術,研發一個整合式虛擬實境應用開發套件,應用於各專業領域範疇,方便各業內人士能在無需專業軟件開發人員協助下,簡單高效的製作高質素互動虛擬實境應用程式以解決各專業領域操作或決策問題。這個整合式虛擬實境應用開發套件,將複雜的虛擬實境應用構建過程模塊化,用家使用套件內不同模塊的開發工具,能簡單快速的搭建符合其專業應用的複雜虛擬實境互動應用程式。

此項目研發的開發套件更搭載了通過人工智能技術的智能虛擬實境內容檢索系統,智能分析用家對虛擬實境內容的需求,從而於開發套件本身以及眾多用戶原創虛擬實境內容中檢索並推薦合適內容給用家,以進一步加快虛擬實境應用開發實效。此項目研發的智能開發套件是為開發專業領域的虛擬實境互動應用程式量身打造,旨在精簡和模塊化整個應用開發過程,令能快速及高效的開發可以在不同專業領域皆能廣泛運用的互動虛擬實境解決方案。研究團隊將利用最先進的電腦視覺、模式識別、以及自然語言處理等人工智能技術,用以深入探索用家使用此開發套件時的需求。再從團隊過往研究成果開發完成的基於行為模式的不同模塊,此智能開發套件將可提供給用家一個千變萬化,能輕易構建任意專業或通用互動虛擬實境解決方案的平台。

研發的成果將會被應用在實際開發高專業性的互動虛擬實境解決方案上,研究團隊將會與香港空運貨站合作使用研發的智能開發套件製作智能貨物掃描及展示程式,亦會和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合作製作可重構的虛擬實境互動應用程式用於各式情境培訓,團隊更將與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合作研發跨平臺的互動虛擬實境培訓程式。團隊將通過此類實踐來不斷改善智能開發套件內容以完善研發成果。
項目統籌員: 劉應機教授
資助金額: 港幣六百八十萬
項目週期: 2019年10月1 日至2021 年9月30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