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關於 LSCM > 組織架構 > 董事局
董事局
李康善博士
協理副校長(創新及企業)
香港中文大學

李康善博士於2019年獲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委任為協理副校長(創新及企業)。李博士為臨床生物化學家,並為中大藥劑學院諮詢委員會成員及中大威爾斯親王醫院臨床研究中心的科學顧問。李博士於香港大學取得理學士及病理學博士學位,於該校任教七年後,李博士加入製藥行業逾25年,曾先後任職於多間藥業公司,包括美國強生、美國百健及葛蘭素史克 (中國),以及於2010年起擔任羅氏藥廠研發 (中國) 總經理及地區主管一職。李博士擁有豐富的小分子和生物藥物的研發經驗,包括伴隨式診斷(Companion Diagnostics)的研究,涵蓋中樞神經系統、傳染病、糖尿病併發症、腫瘤及炎症等治療領域。他於2013年至2018年間擔任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群組主管,為香港的生物科技業及轉化醫學發展作出重大貢獻。李博士曾發表50多篇同行評審論文,同時積極參與教學以及期刊稿件審查的工作,並擁有14項共同研發專利。李博士曾擔任多間生物科技公司的行政總裁及董事,研究所和研究公司的顧問,以及香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系客座教授及香港大學醫學院的名譽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