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新聞媒體 > 多媒體中心 > 機構影片
機構影片

2023 LSCM 物流高峰會

LSCM年度旗艦活動「2023 LSCM 物流高峰會」已於2023年10月11日圓滿舉行。高峰會以「智慧物流 推動灣區發展」為主題,由一眾政府官員、業界專家及學術界代表探討如何利用創新科技開拓商機,並促進行業發展,吸引多達1,000名業界人士於香港科學園及網上同步參與,了解科技發展的最新趨勢。

 

LSCM 研發中心 - 年度科技成就 (2022-2023)

此短片記錄了本中心在2022-2023年的最新科研項目。

 

2022 LSCM 物流高峰會

LSCM年度旗艦活動「2022 LSCM 物流高峰會」已於2022年9月30日圓滿舉行。高峰會以「創科跨越挑戰 締造無限可能」為主題,由一眾政府官員、業界專家及學術界代表探討如何利用創新科技開拓商機,並促進行業發展,吸引多達1,000名業界人士於香港科學園及網上同步參與,了解科技發展的最新趨勢。

 

2021 LSCM 物流高峰會

2021 LSCM物流高峰於2021年9月10日在香港科學園及網上同步舉行,吸引了多達800名政府官員、行業精英、商界領袖及學術界代表於會場及網上參與峰會。高峰會以「創科研戰疫 攜手創高峰」為主題,由嘉賓講者們探討及分享疫情帶來的挑戰,及業界應如何利用創新科技戰勝「疫」境,並分享科技對於業界持續發展及重振經濟的重要性,以及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最新概況。

 

LSCM 2021 宣傳短片

LSCM提供各種創新技術,並與業界合作研發切合其需要的技術。LSCM最新的宣傳短片介紹由中心研發,可便利日常生活的智慧城市技術,包括運送機械人、智能交通控制系統及迷你倉自動導航搬運車。

 

2020 LSCM 物流高峰會

LSCM與香港貿易發展局(HKTDC)合作舉辦LSCM物流高峰會已於11月17日的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ALMAC)中圓滿舉行。今年高峰會主題是「在新常態下抓緊科技發展的機遇」,並以線上形式進行,吸引了超過1,2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了解如何在新常態下加速創新科技的發展,及利用科技來應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一齊來重溫當日的活動盛況!

 

LSCM 2020 宣傳短片 

LSCM一直致力研發可協助不同行業提升效率及生產力,以及改善市民生活質素的創新技術。自中心成立至今,我們已展開逾100個涵蓋不同範疇的研發項目,包括物流及供應鏈、電子商貿與貿易、智慧城市技術、樂齡科技及建造業等。LSCM最新的宣傳短片除了概述中心的工作外,亦特別介紹我們近期的重點研發項目。

 

 

2019 LSCM 物流高峰會

LSCM一年一度之盛事「2019 物流高峰會」已於9月20日假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

高峰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GBM,GBS,MH,JP擔任主禮嘉賓,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女士,JP亦親臨會場了解LSCM最新研發的技術。高峰會匯聚業界和學術界的代表,分享及交流對於科技發展的見解;會場內亦展示了LSCM研發的最新技術。今年的高峰會吸引了超過1,000位來自本地、中國內地及海外的嘉賓,了解科技發展的最新趨勢。

 

LSCM 2019「智叻科技 樂在『耆』中」展覽

由LSCM主辦的 2019「智叻科技 樂在『耆』中」展覽於2019年3月14-17日於奧海城圓滿舉行,向公眾推廣中心研發的樂齡科技及多項適用於社區的智能生活技術,如長者智能輔助移動工具、自動輪椅跟隨機械人及列隊行駛技術,以及多項曾於國際發明展中獲獎的技術。LSCM的夥伴機構亦展示相關的智能技術。於活動首天舉行的開幕儀式更吸引了數百位業界人士、學術界人士及政府官員出席,了解最新的科技發展及分享經驗。

 

2018 LSCM 物流高峰會

LSCM一年一度之盛事「2018 物流高峰會」已於10月5日假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今年高峰會的主題是「貢獻大灣區創新科技 實踐多元化一帶一路」,很榮幸邀得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GBS, JP擔任主禮嘉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女士,GBS,SC,JP、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先生,JP及多位來自本地及海外的業界翹楚作專題演講。同場亦展示了LSCM研發的最新技術,以及與合作夥伴及政府部門合作研發的技術。今年高峰會吸引了超過1,000位來自政府、業界和學術界的代表參加,人數創歷年新高。與會者都透過高峰會的專題演講和現場技術展示了解更多適用於業界的最新科技。

 

LSCM 研發中心 - 年度科技成就 (2017-2018)

此短片記錄了本中心在2017-2018年的兩項主要科研項目:應用於香港國際機場之行李車供應監控及管理的影像分析技術、應用於建築業預製混凝土組件有效溯源的無線射頻識別(RFID)技術。

 

2017 LSCM 物流高峰會

LSCM研發中心一年一度之盛事「2017 LSCM物流高峰會」已於9月15日假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今年高峰會的主題是「一帶一路新機遇 科技物流展商機」,很榮幸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先生JP擔任主禮嘉賓,及多位來自本地及海外的業界翹楚作專題演講。同場亦展示了LSCM研發的機械人技術和合作夥伴的最新技術。高峰會吸引了超過800位來自政府、業界和學術界代表參加,場面非常熱鬧。與會者對於高峰會的專題演講分享、交流合作機會和現場技術展示都表示非常滿意。

 

LSCM 研發中心 - 年度科技成就 (2016-2017)

此短片記錄了本中心在2016-2017年的兩項主要科研項目:應用於香港國際機場自助行李託運櫃檯的RFID加條碼讀寫器、虛擬實境系統之應用-策略及實踐培訓。

 

2016 LSCM 物流高峰會

「2016 LSCM物流高峰會」已於9月29至30日假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為期兩天的物流高峰會吸引逾千名嘉賓參與其中。一眾嘉賓,包括政府高層官員及頂尖行業領袖,分別就高峰會兩天的主題分享了最新的技術應用及發展。是次高峰會更吸引23家提供技術方案的供應商參展,當中包括香港警務處及香港郵政。而研發中心亦展示其五大創新技術。

 

LSCM 研發中心 - 年度科技成就 (2015-2016)

此短片記錄了本中心在2015-2016年的兩項主要科研項目:物聯網IoT快速通關安全系統、視障人士手仗系統。

 

2016 LSCM 物流展覽

「LSCM技術展覽」在3月17日至20日於荷里活廣場圓滿舉行,吸引了業內人士及普羅大眾熱烈參與。這次活動主要展示機械人技術如何提高工業生產效率,以及運用創新科技以提升工地安全和擴闊社會服務範疇。舉行揭幕儀式的當日,更吸引了數百位業界人士出席,進行交流及了解最新的科技發展。

 

2015 LSCM物流高峰會

「2015 LSCM物流高峰會」於10月19至20日於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探索電子商貿、物流及位置基礎服務技術的發展,並吸引超過800位業界人士出席,參加人數創新高。高峰會的焦點包括LSCM最新科研成果的展覽,以及3個政府部門及17個業界伙伴的技術展覽。

 

LSCM 研發中心 - 年度科技成就 (2014-2015)

此短片記錄了本中心在2014-2015年的三項主要科研項目:為中小型貨運企業開發的電子物流平台適配軟件、基於傳感器網絡及射頻識別技術的實時環境監測和風險管理系统、倒車射頻識別警報系統。

 

2015 LSCM 物流展覽

第三屆「2015 LSCM物流展覽」在4月14日至19日於奧海城圓滿舉行,吸引了業內人士及普羅大眾­熱烈參與。是次展覽的主題為「醒目物聯科技 開拓多元發展」,展出物聯網科技在不同範疇的應用,包括:物流、電子商貿及社會服務。­於4月14日舉行的揭幕儀式更吸引逾300位業界人士出席,進行交流及了解LSCM研­發的技術和由其他科技公司推出的最新物聯網產品。

 

2014 LSCM物流高峰會

2014 LSCM物流高峰會已成功舉行。吸引超過500位「官、產、學、研」的代表出席高峰會,藉此互相聯繫及交流。不論是介紹LSCM最新研發成果的LSCM技術應用展,或業界伙伴展覽,均吸引一眾嘉賓的興趣。

 

LSCM研發中心 - 年度科技成就 (2013-2014)

此短片記錄了本中心在2013-2014年的三項主要科研項目:應用於香港機場空運貨站的貨車抵達預報系統、創新高效的戶外無線網格網絡及基礎定位技術之資產追蹤及風險管理。

 

2014 LSCM 物流展覽

「2014 LSCM物流展覽」在2月19日及20日於奧海城圓滿舉行。是次展覽以互動有趣的形式展示五項創新技術,包括:「LSCM『認』真『析』貨」中成藥產品核證系統、RFID珍珠核養殖技術、應用在工地的智能安全帶及安全帽和輕巧型RFID閱讀器芯片,吸引業界人士及大眾市民參與,同時展示科技如何打造智能都市。此外,這展覽亦為官、產、學、研的代表提供交流的平台。

 

2013 LSCM物流高峰會

2013 LSCM物流高峰會於2013年9月24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活動吸引了超過四百五十位來自各政府部門的代表、業界人士、學術界代表和科研專家出席,共同探討最新的行業發展、建立合作伙伴及商業配對、並推廣應用於物流及供應鏈管理的創新科技。

 

LSCM研發中心 - 年度科技成就 (2012-2013)

此短片記錄了本中心在2012-2013年的四項主要科研項目:針對集裝箱貨物轉運流程的電子關鎖應用技術、在醫院環境的嬰兒追蹤應用技術 (可再用及抗破壞的嬰兒標籤)、基礎定位技術之資產追蹤及風險管理、應用於零售店的產品驗證技術 - 網絡基建與應用系統。而2013 LSCM物流展亦是本中心於今年舉辦的另一重要推廣活動,成功促進官、產、學、研的代表互相交流。

 

2013 LSCM物流展覽暨物流及科技交流會

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於2013年2月26日至3月14日在奧海城舉行了首次的物流展覽。而2月26日的開幕酒會更吸引了超過三百位來自各政府部門、物流和供應鏈、及物聯網(IoT)的業界代表前來參與和交流。

 

香港物流故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導師和學生為2013 LSCM物流展覽製作了一條生動的影片,介紹香港物流及供應鏈行業的發展,及無線射頻識別(RFID)技術在相關行業的應用。

 


2012 LSCM物流高峰會

2012 LSCM物流高峰會於2012年9月3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活動吸引了接近四百位來自各政府部門的代表、業界人士、學術界代表和科研專家出席,共同探討最新的行業發展、建立合作伙伴及商業配對、並推廣應用於物流及供應鏈管理的創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