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技術商品化 > 專案研究 > 無線射頻識別(RFID)物資管理系統
無線射頻識別(RFID)物資管理系統

無線射頻識別(RFID)物資管理系統

 

世界正在迅速老齡化,香港也不例外。 然而,許多長者儘管壽命較長,但大多患有慢性疾病,對社區服務產生一定的需求。 另外,人手短缺也是的一個關鍵問題。

隨著需求增加,社區服務行業也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因此LSCM開發了物聯網和系統基礎設施,來支援有效的的資產管理工作。

無線射頻識別(RFID)物資管理系統由三個主要部分組成:超高頻RFID讀寫系統、多向天線平台和後端庫存盤點管理系統。 系統是一個可移動多向天線平台,它可以無縫地掃描多個不同方向的RFID標籤。 平台還能夠掃描和定位已標記的物品,以便找尋物資。 移動平台重量輕,但材料堅固,並配有光滑柔軟的橡膠輪。 多向掃描RFID天線安裝在可升降平台的頂部,以便可以無縫地掃描大面積區域。 已掃描的RFID標籤EPC將被發送到後端庫存盤點管理系統,用來更新庫存的狀態。 充電電池為整個系統供電來源。

這技術有助提高社區服務機構在盤點和資產搜索領域的營運效率和生產力。

    

*僅供參考,並非最終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