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61/16LP
項目標題: 透過被動式毫米波傳感器之融合技術批量掃描人群中的隐藏物,以保障供應鏈及物流的安全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走私和偷竊活動經常為供應鏈安全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而一般走私或偷竊的方法皆是把違禁品隱藏在衣服下。目前的保安系統缺乏有效的預檢機制從人群中檢測可疑的人。儘管一種新興的技術 - 被動式毫米波能夠檢測單一目標在衣服內的隱藏物,但卻無法掃描人群以達到預檢的目的。 因此,這項目旨在研究綜合運用(1)光學相機,(2)深度相機,(3)熱成像攝像機(4)PMMW掃描設備,通過創新使用多傳感器系統和機器智能來彌補PMMW對人群掃描的不足。這項目是通過利用現有且新興的視覺傳感技術,建立一個綜合系統的應用研究,以便在人群中篩選出內藏隱藏物的可疑人物。 是次項目的成果包括:視覺傳感器的整合模型以用於檢測收藏在衣服內的違禁品,傳感器的設置及校準和自動檢測和警報系統的原型。
項目統籌員: 唐志鴻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二百六十七萬
項目週期: 2016年11月21日至2017年11月20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