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關於 LSCM > 組織架構 > 董事局
董事局
曾劍鋒博士工程師
香港城市大學
電機工程系電子工程學副教授

曾劍鋒博士於1998年加入香港城市大學,現時為電機工程系電子工程學副教授。

曾博士一直與業界緊密合作,研發多項物聯網(IoT)技術。他積極參與無線射頻識別(ZigBee)、長期演進技術(LTE)及全球互通微波存取技術(WiMax)的發展及應用。這些技術應用於ZigBee遠程醫療系統、ZigBee能源管理系統、WiMax 寬頻客戶前端設備、保安系統、LTE擴音器、建築物自動化系統等。為了推動物聯網(IoT)技術發展及應用,並為香港特區政府提供相關專業意見,曾博士獲委任為智慧城市聯盟的創會會員及其物聯網委員會主席。他於2016年獲香港貨品編碼協會(GS1)的物聯網理事會頒發「物聯網英雄」獎。

曾博士是香港工程師學會(HKIE)資深會員及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的資深會員。他亦擔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期刊的副主編及客席編輯、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期刊的副主編、IEEE Industrial Electronics 雜誌的副主編及HKIE學會會報(電機工程)編輯。

曾博士於1983年取得香港理工學院電子工程院士,並分別於1987年及1995年取得威爾士大學卡地夫學院(前稱UWIST)工程學碩士(研究)學位及哲學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