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關於 LSCM > 組織架構 > 董事局
董事局
盧麗華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

盧麗華博士現任香港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負責策劃和領導與大學事務及資源相關的行政及管理工作,除負責行政(財務、人力資源、資訊科技等)工作之外,還負責校園發展、設施管理、知識轉移及企業發展、附屬公司管理、傳訊、校友及學院發展、中國內地事務及管治事宜。

盧博士在商界及公營機構擁有二十多年策略、業務及職能管理經驗,曾任職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廉政公署和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有限公司(東方海外集團)。盧博士在東方海外集團最後擔任的職位為物流首席營運官,負責領導及管理全球業務與企業運作。在此之前,盧博士曾先後擔任集團內不同的領導角色,管理全球和區域事務。

盧博士現為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的董事局成員,並擔任香港房屋委員會、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保險事務上訴審裁處上訴委員團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物流管理委員會的委員。

盧博士擁有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倫敦大學金融管理理學碩士及香港大學文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