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技術商品化 > 專案研究 > 區塊鏈防偽認證技術
區塊鏈防偽認證技術

區塊鏈防偽認證技術

 

DSS一直是防偽、認證和轉移保護技術的領導者,希望將新技術引入其供應鏈管理的防偽和認證產品套裝中。在2018年3月,LSCM 與DSS合作研發區塊鏈防偽認證技術,重點研究利用區塊鏈技術開發新一代DSS品牌保護產品,以確保橫跨多個渠道的產品交易之安全性,包括零售和在線分銷。

目前,該項目已經成功將區塊鏈技術引入到DSS AuthentiChain的防偽認證產品套裝中。DSS AuthentiGuard、LSCM Authen√TickTM和其他第三方防偽和認證技術保護的商品信息可以輕鬆地記錄到此區塊鏈中。區塊鏈在物流上可以追溯商品在供應鏈中運送時發生的所有交易和狀態變化,令所有利益相關者和系統都可以得知其狀態。

 

 

由LSCM 研發的Authen√TickTM技術通過RFID閱讀器掃描商品RFID標籤就找到商品數據,然後與區塊鏈上存儲的商品數據進行比對,從而安全、可信、方便地進行商品真偽認證,並查看商品的來源信息。這兩項技術結合在一起可以提升現時的供應鏈管理效率,使其更可信、更高效、更安全,和更低成本。